close

 


伯爵茶慕斯


 配方來自Jenny老師



這個慕斯作了二次~~昨晚一次~今晚一次


為蝦米?看下去就知~~~


 


倒扣架的扣還真明顯~一定是我去晃到到才這樣~~


我忘了我要作六吋的~就很自然的烤了一個八吋~~



這次烤的還不錯~也沒攪不均勻的情形~~



這是昨晚作的~~接近頂層有明顯的一圈~~~為什麼?



因為慕斯蓋不了中間的蛋糕體~~我又補作了一些再舖上去~


就變了二層~細看~顏色深淺還不太一樣.....


然後我一直以為我家有牛奶巧克力磚~~結果~~~我只有牛奶巧克碎塊.....


這麼碎 根本也沒辦法刨~~~想用剁的~~這種氣溫~手一碰就滿手都是...


所以就直接放下去~~太大粒~~~變得很不美觀....


 


切開來看  中間那層慕斯太厚了....如果頂層沒再補上慕斯~~更不能見人~~


味道倒是還ok~~



照理說~~老師大人的八吋可以直接*0.5變六吋


應該是容積率沒盤算好......  蛋糕的厚度  每層慕斯的厚度~~~


這個經驗告訴我  與其用補的~~~


倒不如慕斯多作一些~*0.65的份量比較安全


就算有多的慕斯~~也可另外倒進容器~作慕斯杯


另外就是不要憑感覺去分慕斯~~~沒把握就用秤去量再平分~~~


 


所以~~~今晚打起精神就來重作~~


還有蛋糕體~昨晚我沒分解的太快~~~


還有二片可用~只是片的較不平整


 


晚上慕斯就多作了一些~~


今晚忘了拍它脫下鋼盔的樣子......


但比昨天那個平整的多~~



切面~~~


這次~~美麗多了吧~~


但底層的蛋糕體不太平整就是...



 


家裡的小白電子秤 最近怪怪 會跳來跳去  不然就材料秤一半自動關機 換了電池也不太管用


老爺受不了我每次在廚房慘叫~~~


出錢出力幫我買了新電子秤  中間那台粉直條是DRETEC~日品牌大陸制 1g-2kg~~夠我用了


不過秤料也要快~~二分鐘省電自動關機~體積輕薄~和計算機一樣大~~~



晚上又重作了漢堡~~現正納涼中~~~明天再切~


星期一的漢堡~~隔日帶去辦公室~在日光燈下照~


在接近底部有看到一條〝水線〞  就是沒熟的那條線~~~


老爺少爺在吃時都沒感覺~~~=.="


所以今晚再試作一遍~~~看看到底如何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