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抹茶馬卡龍



老師大人的配方


不過沒看過老師大人的操作


只知道表面乾燥後 用上火烤出裙擺  再關上火用下火讓裙擺定型


但是.....


家裡只有一個烤箱呀~


不可能等烤箱上火烤出裙擺  拿出來 再等下火預熱的溫度到吧?


 


爬了一下其他格友的文


製作馬卡龍有幾個重點


杏仁粉和〝純〞糖粉要先過篩 


擠好的麵糊要先靜置等表皮乾燥


最好是用矽膠墊,這老師大人也有提到


 


問了常去的材料行


矽膠墊是大塊的~~要一仟多大洋


重點是~超出家用烤盤的範圍....


所以還是克難些用烤盤布   再自己裁成家裡烤盤的大小


用10元硬幣在烤焙紙上畫圈....這樣擠時大小比較平均啦~~



先來作一半的量試試看~~~~


杏仁粉、糖粉、抹茶粉混合過篩二次


蛋白+檸檬汁+細砂  打至十二分發


(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十二分發  反正就是堅挺有亮度 攪動時會比較有阻力感)


擠完後會自動攤平~~~好可愛呀~~~好像綠萊姆的外皮~~



然後 就開始很忙碌的....集各家格友操作大全混搭


 


預熱烤箱至190度  放進烤箱(底下要墊烤盤,稍阻隔下火溫度)  關火放手套在烤箱門  悶5分


開火溫度調整至160/150,看到膨脹及裙襬(很快~約4分),將溫度調整為100/150,


並將底下墊的烤盤抽出改放至上層,阻上火溫,烘5分


再調整為100/100,將烤箱再抽出放下層,阻下火溫,烘6分,關火悶8分


 


馬卡龍的特色小裙襬~~~~每個的都有出現哦!


但是2/3的頂部有微微的凹下


不曉得是不是我一直開關烤箱門的關係....讓冷空氣不斷進入造成的?


還是上火不夠?烘的時間不夠?
 


放置冷卻架放涼脫  輕輕的拔起  還滿好拔的~~


 


底部~~~



只有打發75g的鮮奶油+糖粉和1/2匙的香橙酒作夾餡


 


切面~~~~~


表皮很脆弱~~~中間是黏牙的口感~~~~


也許因為是抹茶的苦味有淡化一些甜味~~


剛入口時不覺得甜~~~後蘊就感覺到馬卡龍的甜



表皮雖然有脆~~~但還不到我印象中的酥脆口感~~


不曉得是不是我放在室溫空氣一個半小時太久的關係~~~還是就是上火的關係?


 


不過今天這樣的成品~~已經讓我偷笑了~~~


至少~~我第一次操作的馬卡龍的小裙襬已經有出現了~~~



 


少爺今天很早回家~~


因為他拉肚子 安親老師放他早點回來去看醫生


但是我的馬卡龍還在烤箱裡  還有一半的烤焙時間....


只好請少爺在忍耐個15分~~~


出爐後就放涼  趕緊帶少爺看醫生去


沒想到這一看等待的時間  就一個半小時過去.....


 


本來晚餐準備好他愛吃的蝦仁、香菇、貢丸、青菜要煮麵給他吃


結果.....看完醫生~~說他是腸胃病毒作怪~~~只能吃白稀飯....


準備好的材料  又不能退凍再冷凍  只好老媽我自己吃


少爺說不要在他面前吃  看是要在房間吃 還是站在廚房吃


然後說他病好時~~要我再煮一碗跟今天一樣的麵~~~


真是口愛又口憐的小孩~~~~


希望少爺能趕快恢復健康!


 


吃完葯  等二個小時 沒再拉再痛  才吃了白稀飯


現在已經睡著的少爺......晚點還要再挖起來吃葯....


不是我殘忍~~~是醫生囑付的....


 


老爺單車環島去~~~今天是第三天


有覺得自己像假性單親媽媽~~


自立自強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