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莓蛋糕捲



本來在猶豫這篇要不要放上來


因為它有點醜....


但試吃後覺得還不錯吃   就放上來作個紀錄吧~~~


但~~~因為外觀並不夢幻  


我也不好意思沿用原來的〝夢幻〞二字了~~


 


這個蛋糕的配方用了大量的蛋黃 、少量的低粉、較多的玉米粉


是蛋白和蛋黃混合打發 


和我習慣作的戚風蛋糕作法不同


材料拌合加入的時機點也不太一樣


有點手忙腳亂的........


 


烤焙前  有不少小氣泡 所以進爐前我有敲烤盤讓氣泡出來



180/150 烤15分 


它不是虎皮  是因為有大量的蛋黃所以表面會呈現這種狀態~~



然後...接下來的步驟我就沒拍


要弄晚餐+叨念小孩.........


 


步驟不外乎是抹上內餡,放上草莓,捲起


 


收口不夠朝下.....


加上....我用動鮮.....今天又好熱....


這這這...很難定型啦!


擠的線條不見了~乾脆抹平再用刮板刮.......



這....遠遠看~~勉強還可以啦~~外面捲很醜的都在賣了.......


 


我看我要是去練丙級蛋糕 ~~~家裡人每星期都要吃捲蛋糕了.....



少爺看我在吃~難得的說他要吃吃看


一吃就欲罷不能  吃了一整塊~~~


說內餡酸酸甜甜的不錯吃~~~


是呀~廖老師的配方內餡是卡士達+酸奶+動鮮去調和的~~~~


 


 


今年的草莓到現在還買的到~~快四月了哩~~~


而且甜又便宜!


 


丫~~~差點忘了說~


親愛的大姊~


生日快樂哦!


希望妳健健康康  平安快樂的過每一天!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