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莓酥菠蘿蛋糕



休假的一天~~~少爺又哪都不想去了


還是趁著假日~~~把他平常沒空作的看牙醫及剪頭髮這二件事給解決!


然後他寫他的功課  看他的電視   我烤我的蛋糕!


 


奶油磅蛋糕~~~~


配方的1/4,作了258鋁模五個,麵糊每個約填入185g



糖麵冰的不夠硬~~~~~想要剉籤~~剉出來卻短短的



上200/150  20分上色後 轉180/150 續烤10分~~探針無沾黏後出爐


果然....一條條的造型不見了....看起來像是菠蘿蛋糕.....




氣孔組織還可以~~~底火可再加強一下~~~




用的是無鋁泡打粉~~效力較一般泡打粉效力差一些些~~~不過吃的比較安心啦~~


口感很鬆軟濕潤~~~~藍莓的酸甜綜合了磅蛋糕高油高糖的口感~~~使其不膩口~~~


晴朗的午後~~我吃了三片~~~哈!


 


話說~~要蛋糕好吃 ~~保濕度好~~乳化效果佳~~~~~


在功力不足下~~~我從不亂調整既有的配方~~~胡亂減糖減油減蛋的


一番亂減下去~~~就不相信還是原來的那個蛋糕~~~~


 


不過~~~我的成品....近來....


似乎走的路線都是其貌不揚~~~但內在挺不賴~~~~料好實在的那種路線.....冏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