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蕉巧克力夏洛特



看了老師大人寫的這段 本來坐在電腦前彎腰駝背的


馬上坐直縮下巴縮小腹 讓自己優雅一點~~~哈


 


「CHARLOTTE是指圍在仕女帽上的漂亮蕾斯緞帶~~


圍邊及內部蛋糕是法式分蛋巧克力蛋糕~~


內餡是巧克力慕斯~上層是鮮奶油香堤~~


⋯⋯再鋪上焦糖香蕉~用巧克力捲裝飾~~~」by Jenny 老師大人~~


 


上網搜尋一下~~可朵 的介紹也是很有意思


 


備受英皇喬治三世寵愛的夏洛特皇后 Queen Charlotte (1744-1818),


不僅是現在英皇伊莉莎白的曾曾祖母,


當年更因為對音樂的喜愛,跟巴哈、莫扎特都熟稔。


夏洛特所喜愛佩戴的帽子,一直是當時潮流的引領者,


其外形又與蛋糕相似,所以就被命名為夏洛特這款美麗的名字。


 

 

本來有想說生日時為自己作這個夏洛特~~~

但是這個真的滿需要時間的 要先烤手指餅乾

做慕斯 冷藏二小時定型煎香蕉 打奶油 裝飾~~

算一算   依照我的速度  可能得花上4.5個小時......

 

還是趁放假  天氣不好宅在家  來練習這款蛋糕吧!  

 

我是作六吋的哦~~~~

 

這款圍邊要先幫手指餅乾塑身整型裁切~哈~對我來說真是大福音~

讓我可以忘了他出爐時有胖有瘦有高有矮的形狀......

冷藏脫模後~慕斯沒有流出來很好脫模~~~



鮮奶油香堤  少爺很愛   後來用手指餅乾沾著鮮奶油吃~~~


可是我還不會擠花.....


倒是趁鑄鐵蛋糕轉台特價980時,先買一個來放著,只有蛋糕切片時有用過...~~~~



擠了奶油後放上焦糖香蕉和草莓作裝飾~~~


油煎焦糖香蕉~~~我覺得很好吃呀~~不過老爺少爺不愛......



大創買的造型插派上用場~~滿適合放在小蛋糕上~~


切面照來一張   作六吋的六切 


有層次哦~~~自己覺得挺美的~~~~



少爺今天最捧場~~有他喜歡的手指餅乾、巧克力慕斯和鮮奶油~~


應該要搭配咖啡或紅茶會更棒!


 


現在沒有在Facebook放成品照~~


一放都會〝欠〞很大~做不夠分享會被小抱怨.........


還是乖乖的在Blog紀錄就好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