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起士約克夏布丁佐海鮮湯



 


少爺說他想喝我去上課的那個海鮮湯


孝母趁中午休息時間 跑去市場買材料


買蛤蜊老闆還送九層塔~~~


少爺愛吃蝦 懶得剝蝦 就直接買了草蝦仁~


鯛魚片是去全聯社買的~~不曉得市場的是不是解凍又冷凍....


回家的路上又去材料行買馬芬模和中筋麵粉~~~~~


 


呼~~~~~~~~~回到家就開始動手作~


 


然後開始準備麵糊~~~因為是六連模


就老師大人的配方*0.6來操作


中麵在攪勻時 感覺沒辦法完全很勻  但又不敢太過度拌


材料加一加 就讓它靜置去


 


開始用海鮮料   還要另外煮義大利麵


因為我家的老爺很能吃~~~~~


 


準備要炒料煮湯時  把烤模徹底抹油送進烤箱一起預熱230度


15分鐘後  烤盤拿出  將靜置好(約40分)的麵糊倒進烤模 約六分滿


上火230度 下火200度 烤至13分時  表面有上色  已經膨起來


上火改200度   再烤8分鐘~


時間到  不曉得出爐會不會消下去  就再待在烤箱2分鐘



出爐後沒消下去  只是每個的形狀都不太一樣~


和上課時的形狀也不太一樣


 


這個時候 海鮮湯和義大利麵也都煮好





 


我作的約克夏布丁的切面是長這個樣子 有些空洞


表面和底是酥香的  中間是比較軟 濕潤的~


不曉得和老師所說的〝內心〞有沒有一樣?


 



少爺吃了義大利麵 留了肚子要吃這個約克夏布丁


吃了後就問  這到底是麵包還是蛋糕


告訴他  這叫做約克夏布丁


少爺說  這才不是布丁  我吃的布丁不是這樣........


 


老爺說滿好吃的  很特別的吃法


少爺本來感覺興趣缺缺  後來沾著湯吃越吃越有滋味  也吃了一個半


但他堅持叫這作軟麵包........


 


感覺作這個起士約克夏布丁不是太繁瑣


只是今晚要作布丁 要煮湯 要炒義大利麵 實在是手忙腳亂呀......


我也是不能分心型的    通常我在廚房時  大家都不敢靠近....



 


今天是大姊的生日~~~


但素她今天還不能進食........


 


往後食物也都要吃清淡些


我作的點心   她大概也只能淺嚐了


健康還是最首先的考量


 


雖然現在暫時鬆口氣  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


要繼續保健追蹤~


大姊~~我們為妳加油哦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