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蜂巢麵包



這是王老師Po給同學的配方~~只有簡易說明~~~一切靠同學們摸索


當然我這功力~~~還差的遠     純粹放上來作過紀錄~~~


 


如王老所說~~~


原物料、工序、設備、整型的理念及手法  的不同 


操作出來的都會有所差異    不要想著去複製別人的產品


而是運用上課所學到的做出更好的~~~~~


 


液種法~



水手法國粉  攪打完溫度25.9   含水量67%


不過~~~對於這種粉筋度要打到什程度~~~~還不是很熟悉



基發40分 翻面發酵40分


分割滾圓 255g*3   中間發酵20分



二次滾圓~~~~自己有感覺~滾圓時玩太久~~~過度排氣~~~酯氣....


也因為買了新玩具~石板和披薩鏟~~~~怕移動麵糰時~~~不夠熟練~所以後發就直接放在鏟上了



後發45分



割線~~~很慘~~~拖刀~~~好吧!對於什麼麵糰要用什麼割線刀~我也還在摸索中......單刃、鋸齒?



下面那塊就是石板了~~~各大拍賣都有~~~~當然也有人去建材行買耐高溫的石材~~聽說便宜的多~~



210/170  26分 


進爐前噴水   裂口沒有擠奶油~~~~1分半後  再向麵糰噴水~~~


石板很重且燙~~~無法調頭~~~



當晚切開來看的組織~~果然~~~氣孔組織有被擠壓~~~~輕且快的滾圓還是要再練練!



第二天早上切另一顆來看的組織~~~~也是差不多



QQ的口感~不會濕黏~~~蜂蜜的香氣~~~表皮有焦香味 ~~不一樣的芳香氣


下回可上火再加10度~~下火降10度~~~


老爺說滿好吃的~~~我自己一次也吃了2/3顆~~越嚼越順口!


 


這次真的算是好奇這個配方~~加上實驗新玩具~~~~


同學會裡很多學長姐也陸續在操作~~~~~討論的同學也很多~~~


對於這樣的組織氣孔都算正常   加上我這是烘王~~~很難和專業設備相比~~


含水量、密度和氣孔的關係~~~我也還不甚瞭解~~~


王老也給了漂亮的字眼    這算是種鼓勵吧!


哈~~~我現在要求也不高~~~eatable~加一些些該有的基礎水準~~就夠了!


話說~~高雄某名店~~~一開始的蜂巢和現在的蜂巢似乎也有所不同了.....


搜尋一些網誌~~~就會看的到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