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苔起士司康



星期日帶回家的香料芥末司康~~~


只有我喜歡吃~~家裡人對成熟的味道不太有興趣...


但要練習   也要有對象吃呀~~~


和老師大人請教後~~~改成作海苔起士司康


 


不想要太乾鬆的口感~~最後鮮奶還是維持50g


天然的乳化劑 蛋黃  也增加5g


擔心第一次練習操作   膨不起來  泡打粉增加為2/3小匙


海苔粉取代義式香料   一樣二大匙


 


冷藏一個半小時操作~~~


 


然後哩~~~~我很好奇折三折壓模


和折三折的動作   作三次 再壓模 會有什麼不同


所以~~~今晚我是折三折  作三次~~


每次折好  有讓它休息十分鐘再桿~~


 


也是有擔心 我這樣改配方和作法....是否會成功...


 


最後厚度1.8cm  沒買圓壓模  用家裡的圓玻璃瓶  口徑5cm


第一次只夠讓我壓模四個   就得麵糰重整了


最後二個  我直接用手塑圓



上火180下火160 烤10分


轉上火160 下火140 烤15分


 


有膨膨膨起來~~~


最後二個用手捏的  果然是亂亂的形狀...



裂口沒有很整齊  但也是有裂~~



放涼試吃~~


是酥鬆的口感~~~好吃ㄟ~~~~~~~



 


今天新聞一直在報含碘的食物~~~


海苔也是之一~~~


但真的吃含碘的食物就防幅射了嗎?


心安的成份應該比較高吧~~~


 


美麗的日本國呀~~~~


相信你們堅毅的精神 


在休養生息後能很快重新出發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