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王老師的龐多米基礎班


從去年底開始注意開課訊息


雖然每次開課我看到時都還有名額


但~因為很多原因 可能工作、家庭、小孩~


硬是錯過了三次~~


 


這次看到開課訊息  先打電話和娘家媽媽喬時間~~請她幫忙看小孩


然後再和我家老爺報備~~就速速留言報名~~~~總算把握住這次機會


 


今天的氣溫很低~~12-14度


來到位於康定路的陽光宣言烘焙坊,沒有過度包裝的外觀



下午剛好是限量版貝果出爐的時間~


不大的店頭空間~~~站滿了等待的客人還有等著上課的同學



雖然是寒流   但感覺真像是來到充滿陽光的地方~~~店內有夠溫暖的~~~



掛滿了很多陽光造型的吊飾~~~~到處充滿太陽的照拂~~



之前看別人提鐹 蛋糕冷藏櫃裡放了很多軍事模型      我家的少爺有交待  要拍給他看~~~~






老師事先有提到   可以拍照  錄音 


但不要顧著拍照  焦點放錯地方  沒注意到重點


也不要把上課內容、配方寫在blog~~


畢竟我們不是專業~~~~寫的正不正確 他也不可能去幫我們看及訂正


說好聽是分享   說難聽就是賣弄~~~~


所以~~~~這次的筆記~~~我就不怎麼寫了~~~照片帶過


 


我再自己整理一篇不公開的~~留著自己看~~~~~


 


這也是我家少爺想看的~~~穿著迷彩褲上課的老師~~~~~~


我兒子超想跟的~~~不是想來吃麵包作麵包~~~是想來看模型玩模型~~~~~



六條32兩吐司的麵糰量~~~~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製作~~然後超有空氣感及彈性



廚房裡也有模型~~~~



 




我們的晚餐~~拖鞋、魔杖 



豐富好吃的沙拉及油醋醬~~~~本以為吃不完的~~但和同學邊聊邊吃~~也是吃光光~~~~


每班福利不太一樣~~~~晚餐出現什麼麵包不一定



沒多久~~~又出現甜點~~~~


有的班有咖啡~~而我們班有黑森林~~~層次分明~~薄薄的巧克力鮮奶油~酒漬黑櫻桃~~讚!



組織密度



這條是我的~~~~帶回家再切片~~~


王老師有建議的吃法~~~厚片吃才吃的出風味香氣~~冷凍保存



我覺得王老師人挺好的~~沒感受到他是王殘忍~~~~有問必答~~但要問和該堂課有關的~~~


上基礎不要問他法國   但老師自己偶爾聊一聊時   會帶到一些知識  


然後有些判斷  觀念和以往的有些不一樣~~~~~


但麵糰是活的     觀念作法要如何活用  對我來說   也是滿大的功課


不變的是~~~要和材料、機器培養感情,瞭解其特性~~~去掌握駕馭 


 


所以王老師也有建議,練習時,一年內固定使用同一種麵粉,去瞭解它的吸水性、筋性培養感情


然後愛用國貨  台灣已經有幾支麵粉都是相當不錯的!使用取得容易的練習就好!


 


上課開始的時間是下午16:20左右~~~~老師大概怕我們睡著


課中還不時爆料一些內幕秘辛~~~~~~~那人的本性就是~~聽八卦時特別精神


我們這班四男四女~~~老師本以為男生都很會啦哩~~~結果出其的安靜


沒什麼人提問題~~~~說和上一班八個女生吱吱喳喳差很大~~~~


所以還笑說~~~今天應該十二點可以收工~~~


但我們還是一路上到凌晨二點~~~~帶了滿滿的收獲(觀念知識&一大袋麵包)回家


 


 


 


王老師的報名留言板裡~常出現的話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」


而他的報名有滿多限制,也只接受blog留言板報名,所以想上課的朋友


建議最好把老師所要求的留言頭像中文暱稱部落格側面連結


然後申請加入好友,把這一切都事先準備好,就可以等待機會的到來~~~


當然要不定時去巡板~~老師是不會通知你 他要開課的


循序漸進~不能跳級上,基礎班一定要交作業


基礎白吐司->低糖速酵宵種法->鮮酵蜂蜜種法->基礎歐式麵包->小餐包->高糖速酵宵種法->宵種焙果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