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露營初體驗


【苗栗南庄】松濤意境



受到桑達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


星期五下了一整天+一整晚的雨


星期六早上~台北的雨更是下個沒停......


 


但為了這次難得多個家庭的同聚露營


以及大人、小孩們的露營初體驗~~~


跟天氣賭賭看!


把要上車的行李搬到大樓一樓~~~別人還以為要搬家....


告訴他們要去露營~紛紛投以不可置信的眼神....



等待我家老爺去開車時......雨一直下.......



八點出門~~~~後來知道其他夥伴陸續準備出發中~~


我們就慢慢出發~還在關西休息站及頭份7-11休息


 


十點二十抵達我們的營地松濤意境    我們果真是第一組抵達的家庭


天空偶爾飄著毛毛細雨  因是松樹林  營地很快就乾了~不會有泥濘的現象


 


在園區晃了晃  營地主人李小姐出來詢問招呼   確認我們的營地範圍


老爺就領著少爺開始搭帳蓬~~~~


這父子二人 帳蓬買來後  還去我們大樓頂樓試搭~~~~


所以很快就合力把我們今晚的睡帳給搭好~~~



陸續  其他的五個家庭陸續抵達   由於九成九以上都是全新裝備


搭好帳的爸拔們就一頂接一頂的協力組合各家的帳蓬


很喜歡這份互相幫忙的團隊合作和人情味~~~


(太受感動  顧著和其他媽媽稱讚這些爸拔們  忘了拍下他們協力的照片.......)


 


搭好帳  也已經一點  小孩們有些都先吃起零食


搭好帳蓬  又趕搭著炊事帳~~~~不妙的是~~


下午起風飄雨~~~~~~大家頭一回搭炊事帳~


這些爸拔們憑著大專時期露營的經營及判斷的本能   搞定我們煮飯及團聚的營帳!


各家的伙食  原則上都各自準備  因各家口味不同   加上也抓不準大家的食量


我們家第一天的午餐~~~~水餃+康寶濃湯~~~~~




吃完午餐大概是二點半  稍作休息


沒雨還稍有風


就由我帶著小孩們來作鬆餅~~~~~


帶了鬆餅機+卡羅鬆餅粉+雞蛋+鮮奶+奶油


 


其他家的小朋友都沒有在家DIY點心的經驗  都十分期待(我家少爺除外...)


光是打蛋、倒牛奶、攪拌,就必須猜拳才能平定誰先誰後~~~


要叮嚀他們注意材料的份量  也要注意鬆餅機會燙手要記得先抹上奶油...喊的我快燒聲....


我心裡OS:選擇這簡易鬆餅是對的!



看到這張照片~~~覺得這張速可搭的鋁合金蛋捲桌買對了~~雖然價格小貴一些~~


但小孩全趴在上面~當時完全沒感覺到搖晃不穩



但看著孩子們開心的吃著自己烤的鬆餅時~~又頓時覺得~~~值得啦!(老爺怎沒拍成品.....><")



作完鬆餅~~~~~小孩們圍聚在某家的帳蓬裡玩遊戲聊天~~~~


傍晚~由Rose帶著小朋友們玩邏輯盤~~小孩也是很充實的~~~



小孩們玩了一會邏輯盤   我們家也準備要升火了


晚上六點~~天還這麼亮   仍是沒雨有風




小朋友們在大人的指導下  用火種起火搧風幫助燃燒~~


BBQ第一輪  由小朋友們指定的小香腸登場~~~小香腸受歡迎程度~每位小朋友配給三小個~~~



還準備了豬肉片、小雞翅、杏鮑菇、甜不辣、豆干、青椒、柳葉魚


及一鍋熱騰騰的香菇雞湯~~~~~


幾個家庭一起露營  趣味在於大家互相分享


~忘了帶油帶鹽 絕對沒問題     這家吃一點   那家嚐一下  小朋友還當起美食評審 



填飽肚子的小孩   又鑽回帳蓬去  玩著他們的遊戲~~~


過一會   由Penny媽麻 來為小朋友說故事~~~(不是晚安故事~因為小朋友high到快十二點....)


這群小孩真是幸福   這群疼愛他們的家長們為他們所設計安排的節目  增添了很多快樂回憶!



聽完故事的小孩們  又一溜煙群聚帳蓬裡  久久都捨不得睡~~~~


我更是和其他爸爸媽媽  不知覺聊到凌晨二點~~~


(還因為越坐越冷,我把剩下的1/3瓶紅酒〝慢慢〞的喝完了)


 


隔日~~~~是個超舒適天氣~~~


少爺六點半就給我起床~~~~還玩起有些許喀喀聲的邏輯盤...


我們是右邊第一頂帳~~~~~在松榯林露營真是很特別的體驗


半夜風大吹動松樹的沙沙聲  好幾戶都以為下大雨~


所以~~~對這種〝松濤〞沒把握的營友~可考慮帶耳塞~~~


 



 


 



少爺帶著他的新寵  邏輯盤和帳蓬合照~~晚一點~他爸就要收帳了~~



帳蓬內部來拍一張~裡頭我家老爺可站直


充氣睡墊決定要再添購一張~一人一張~才睡的舒服~




我家老爺動作很快的收好睡袋、睡墊~~~


為我們作早餐~~~



吃完早餐  小孩們一起來園區內散散步~~


漂亮的楓葉~~不曉得是什麼品種~是這個時節變紅~~




園區內很多獨特的小木屋  都是〝私宅〞


本來農場主人要作民宿   遊客有意購買後就賣了~~逛了一圈~應該不止六棟~





本來想帶小朋友挑戰這個走往南庄市區的步道~但有比較小的孩子~


帶著十二個小朋友~還是決定在園區內繞一圈就好~~~



很棒的是~比較大的哥哥姐姐也會照顧最小的孩子們  或牽或抱或揹~~~



園區內有一個迷你高爾夫球場練習~不過現場看來只有觀景台的功能


(不配合拍照的少爺....)




來張合照~要小朋友全部都看前面還真不容易~~這位爸拔要先作示範~~~


路邊的泉水和植物  都會令孩子們佇足觀察



走了一圈回到營地  小孩渴了也餓了   各家又趕緊各自煮午餐


我們中午吃快煮拉麵+貢丸+青菜


不時有同伴加菜  加泡菜  加飯後水果 很是豐富~~~



怕〝蛇〞(包含圖片者),以下一張勿看.....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我們在吃完午餐在吃水果乘涼時  突然聽到有蛇


尖叫竄跑   小男孩們反而一直往前靠近...


我家老爺叫我拿相機拍照  我拿起相機要給他拍


他叫我去拍  我也沒想什麼  就去前面拍


反正  有位看來很厲害的大哥  說這是青蛇  不是青竹絲


拍了照  就克制小孩們不要企圖拿竹子去撥弄他


後來這位大哥 竟然途手抓牠  把牠送回後草叢裡去~~~夠勇!


 


 


 


少爺撿到一顆松果   形狀還滿漂亮的哦~~~



午後的陽光帶進松樹林裡   感覺又不一樣了


 


小孩們似乎都玩得不想回家  一直到三點才做最後的整理完畢


少爺來收桌子~第一天他自己搭好桌時 忘了幫他拍



我一直承認  我家老爺的準備及收納是很棒的~~所以~~〝通通〞都交給他就對了~哈


事前的準備上   我負責搜尋比較有口碑的品牌及裝備  討論購買的方便性及價位


後續的他全包了~~(包括付錢) 同行的媽媽們都十分羨慕我呀~~~~


 


打包放上向娘家老爸借來的愛車RAV4  


後車廂還有足夠添購新準備的空間....



回到家快六點~~~~對於只睡四個小時的我來說~~精神出奇的好~


我想定點旅遊很放鬆


和值得信任的友人  可愛的孩子  美麗的大自然 都很有關係


也更新了我對露營的感受~~~


 


特別感謝Rose老師主辦活動的細心周全 叮嚀提醒確認  無一不缺


真是特別辛苦!


 


大家也已經約好下個月小孩們期末考後再聚露營~~~~


希望一切順利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